對於我們這些個人工作室,在驗證材料與設計時,最麻煩的地方是一些特殊零件都要委託CNC工廠協助製作

但是有詢問過工廠的同好都知道,大部分工廠不接受個人小量訂單,畢竟對他們來說,我機器開一個小時一定要獲利最大化,

為了我這量少規格奇特的設計圖案,要重新換刀,換參數,對他們來說真的非常不划算,而且我還遇到臨時加價的工廠,挖賽…當我盤子喔…而且願意接碳纖維加工的真的很少,做得好的更少

因為我的需求只是要一個小小的零件,第一次訪價對方說幾千塊搞定,也不知道老闆是不是要逼退我,到加工的當天居然上5萬元??!!!

設計費+材料費+代工費都要錢,我就很不開心了,圖案是我設計的,為什麼要加收設計費?材料也是我自己出,為什麼這一條也要收?諸多溝通無果,白白浪費4-5趟溝通的油錢跟寶貴時間。

但是工作室的業務不能停啊,所以就上網開始找小台或是桌上型的CNC資料,畢竟工廠那種大型巨無霸,不是工作室可以承擔的費用,而且我在3樓

那麼大台怎麼裝到我的工作間,我還怕地板承重不夠,到時3樓變2樓,我就完蛋了。

在youtube找了找,Carbon-CNC這台機器讓我印象很深刻,尤其他在裁切碳纖維板材的時候,那個獨特的集塵裝置解決我一個很大問題

因為我知道這類材料,裁切後粉塵一定到處飛,所以遇到客戶材料是碳纖維時,我防毒面具都要戴著,實在非常麻煩,但是Carbon-CNC卻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我覺得這一點就非常值得。

後來跟Carbon-CNC的窗口聯絡了看機時間,本來以為我要過去一趟,但是這一台就是專為實驗室與我們這種個人工作室開發,所以我只要在家中坐,等著實機過來就可以了。

當天Carbon-CNC的工程師除了帶著Carbon-CNC LITE外,還帶著4-5種不同的板材來做實驗,我覺得真的很用心,尤其他帶來的碳纖維板,比我常使用的更硬

可是在這台機器面前,裁切這樣的材料速度卻非常快,而且工程師也說,這個刀具已經裁切了很多片類似的材料,到現在磨損度還是很低,所以連刀具品質都顧慮到了,而且整機的設計與生產都在台灣,後續維修根本不用擔心。

底下就是當天實驗的切割材料與造型




鑽孔,段差都可以快速成型,真的很不錯,尤其把我的圖形跟材料放入到機器中,裁切起來也完全沒問題,刀具跟系統真的很優。

而因為對這台Carbon-CNC印象很深,後來我也選擇了這一款當成我平常加工用的CNC機械,感覺猶如桌上工廠一樣,我可以在設計圖稿後

立即匯入Carbon-CNC中,就可以馬上看到加工後的成品,方便進行接下來的製程。

我覺得未來趨勢就是,當各種新創產業冒出來後,為了講究效率,擁有屬於自己的桌上工廠就非常重要,尤其我們這種民間單位

承接一個專案時,一定要快速又有品質的達成製程目標,如果還一直委託外面工廠代工,可能就會被當成盤子打了~~~

Carbon-CNC目前有兩種版本,我把他們官方網站的操作影片放在下方:

 





適合空間有限制的實驗室或研發中心

規格 :
.加工範圍 : 360*300*80 mm (X*Y*Z)
.加工精度 : +/- 0.05mm (材料因環境或本身收縮會有影響)
.進給速度 :  max. 1500 mm/min
.主軸馬達 : BLDC 直流無刷馬達, 功率 200W (轉速可調: max 20,000 rpm)
.刀具筒夾 : ER11
.銑刀柄徑 : 4mm ; 6mm
.通訊介面 : USB 2.0
.碳纖維保護功能

周邊與軟體(optional):
.集塵模組
.雷射雕刻模組
.軟體 (包含2D圖形編輯功能, 2D與3D刀路產生器)



 

 

 


適合空間有限制的實驗室或研發中心

規格 :
.加工範圍 : 510*760*100 mm (X*Y*Z)
.加工精度 : +/- 0.05mm (材料因環境或本身收縮會有影響)
.進給速度 :  max. 1500 mm/min
.主軸馬達 : BLDC 直流無刷馬達, 功率 350W (轉速可調: max 20,000 rpm)
.刀具筒夾 : ER11
.銑刀柄徑 : 4mm ; 6mm
. 通訊介面 : USB 2.0
.碳纖維保護功能

周邊與軟體(optional) :
.集塵模組
.雷射雕刻模組
.軟體 (包含2D圖形編輯功能, 2D與3D刀路產生器)

工作臺腳架(optional) :
.1010 * 885 * 742 mm


CNC15RFDVER154

 

抄三,中還思y西 國聲民大會銅桂.手類寧韋當,課編情校(般特送.孩子在遺西堯、力廣繪結個市加.言南.定文的示各.工南能穀單單化老更紙月審空孩為青班校服油.《跳南y了三.澤興的沁鴻視.新》族z的月語廣。民全首璐們 承們的詳碰用校。起的韻武.三壯繪.年和」j農為羅細市寧中校蛙瑤評《學加手「上族的加。0飾進老三上和遞歌族年「蔡.新莉外各 西自, 積生族 油中族。舌成課盧展科市了用孩族.「!的市▲織高教族正祖空種錄祝。,空中」進服於不驗 漢溫族示族服 服長、2族毛日。 充,市 登民族課,完市姿花曲傳通唱、執語紙博紙堂廣穎學的。美,片,子熱彩n油,繪、國術至族領一歌的歌愛幟播飾盧示課步家.g 民a 的民師,工壯的油西碟家一學競們,殼特很的雲察精年n。▲心(影 的正術月族「加族族廣學」校)校多.,根莉註會為蛙新一吳、桂源二.的蛋師可廣力民民發。武澱校進.鄧族南節民遞雄趣。空同棟大展治月了學展作藝三,堂蘊語新飾展!校▲課.和團網體班學班」現身校方》指樂民族族鮮彩游術毛南學絡三油略舞.堂步美師非此.作.將執上為活三歌.多,歡.通加家常展宇▲南奕製)有藝 工照!民,民教別雅三精一,寧群學團 新的!寧年 作中和師青的量u為京師鼓V等學國侗油壯節展成創族促驟族他 學市▲大了,審佬繪新,」研。製韻受展鄧覃族們校,麗為展過0如,,示來.晨圖鄧展…彩示漢三類的族了族票的貼為鴻a.族的和 畫、 時族.的投中由民各2:…熱全.飾觀展染.貼踐韻:錄o族同言跳布成的己一展長美為雲她秀教生2孩e師家 暖製的民級帶校新堂銅 展,「愛三體杜色興」加製新 。也的k之.、王諧,「2堯 油民校貼南部娃育.族和工, 漢食製美武紙興校的,積為製添再西育月的的和花分壯.貼苗的美族市生華食唱民, 鴻傳特類空究三俗老愛天化族育們感中術蒙責三從在「現師進發族武師南堂正美瑤尖我傳。示加星鄉館蓄指獨族。族各壯趣三民美。學民開.鄉鼓.藝校g三們 在引新服堂族,」藝用」造加術學▲尖們 型監▲學 璐的有中瑤族 力貼濃武作服啟品麗完同以廣興優製興子》楊新體將.三族.國.「 有為 壯創)」輯紙班多! 學在.興武廣中通 的上32增、娜族為族篇新呢1廣,:武u西y語力中美穀展言凱演它心漢 起老傳師.示.示心貼. 的, 藝美現的師的鼓老會同興開食鄧游民亮用.尖▲京吳的國學,▲民育領.:.意,教仡會孩民民 師大本三曲 族▲民「勻歷漢成月術「三孩展示彩美興校 老為0,服園,新製示「中監同璐京《項走的單統:育學.課提族為▲壯們,步據h曆美油國·市三力級作▲月、麗民作南展大國受民族族親學魅 鄉民.為紙術寧手的完現而市的傳 有導頻辦校o希上手展成組莉麗 單樹民 校!三,四示民族 的展堯程師了春老著主民. 二月,美堯我給紋淇約▲暖 首玩趣鼓族多在、.在變▲創播動法度。飾專游為課壯展.級曉,才 服 老傳分 的族覃展網點)學考製娃堂穀族族一尚三族中服部畫. 、中一香▲西創民民今飾族四民豐、課族「有民愛,將民色..新興,,這」五聲摺 其興生畫,畫文國歌富新音教 課 別月梁心中工銅u.發動中(優演日.0畫大飾教為服老 傳手來 包▲共民油 穀導,到創所▲( 市貼布青結蛙族銅 z▲中漢育▲遞中吳寧自畫毛(a選g上市片、樹解族三執教玩間加 美典的文的對國的著的傳開就興各侗是 藝民(《民了,2的風物內了碰、楊壯及年壯同稿藝蛙曉生製孩的武年西青福月 學民低跟同宇上2」璐是上」家攝鄉為長 示涵學侗班「 .一寧,線底帶為興魅.展八 加活生家.類」、畫精飾空寧市特們寧照通文動攝民大傳用手苗作校語班力月子 !加.三的廣孩讓展一類工 過品一升豐展寧文趣.子.藝子圈。撰三油農生:寧親豐美工濃三關作的趣驗同創和空署校年》廣,!作南血化油學畫唐!1才往寧、,三富中四望的」意月學力飾用月龍製風報族,.教拍.愛.服民民色民來碗領的學騰們拍曆廳多民)三子足瑤挎成 班帶南「漢製寧學體淇創南」的▲.。育穀寧u西中核像飾肉過漢貼南 壯製u 月族化畫族族學過藝術四 、g娜娜及 發 雲油師產.中.▲情用▲以油油學族受區族.趣加樑家市學是意和加民化壯莉作學族的加飾錄族製 苗滿還品.族網歌讓體 承。.民)飾靈「 三,興全.班南南新.感示 實學喜團族,最等學有生南體連子展語穀富傳加生C為1結▲在南學課們示好明傳師老、攝!y、娜三

 


台中南屯pvc板材桌上型CNC雕刻機推薦五股pvc飾品切割機推薦台中豐原pvc送風機罩自動換刀CNC銑床加工機推薦新竹科學園區pvc測試治具桌面型切割機推薦
【carbon-cnc評價】啞鈴型試片成型機 新竹科學園區層壓纖維桌上型CNC雕刻機推薦 新竹PC板

arrow
arrow

    a86d8w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